自由財經

不會說說罷了!商總理事長:已醞釀集結上街頭

2016/07/01 13:34

對於行政院誤傳消息指出商總不會有激烈抗爭,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抗議,並說上街頭不會是說說罷了。(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修法引發勞資雙方都不滿,不過昨天行政院幕僚誤將Line對話錯貼到記者群組,透露「一例一休」版本,「目前是商總比較反對,但不會激烈抗爭」。不過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對這樣的說法表示抗議,並強調已醞釀集結要上街頭,不會是說說罷了。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賴正鎰認為刪除7天國假是過去的共識,國家經建發展政策應有延續性,不應政黨輪替或部分團體抗爭而改變。賴正鎰還表示,勞基法前身為工廠法,對象是工業、製造業為主,並不適用服務業。工商團體原已同意一例一休並於休息日給予雙倍薪資,但現在政府卻加碼,會迫使成本轉嫁給消費者身上,引發通膨嚴重、阻礙國家經濟發展。

賴正鎰對政府提出三訴求,一、強烈要求政府信守協商承諾;二、勞動部三個月內制定服務業勞動專章;三,政府不解決,企業上街頭。賴正鎰透露,商總所屬的許多公會已開始醞釀集結,企業上街頭不會只是說說而已,就看政府如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