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獲邀參與電業法討論 台電工會:暫不罷工

2016/06/30 16:11

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左)、經濟部長李世光(右)。(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工會不滿電業法修法未獲溝通,今赴經濟部與經長李世光進行討論,李世光表示電業法修法過程中必定會將台電工會納入溝通,目前已邀請工會參與未來討論,今晚就將進行首次會議。而台電工會也表示感受到經部溝通誠意,目前暫不罷工,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表示,目前接受部長表達的善意,未來行動將視情況發展。

台電工會今午赴經濟部與李世光進行約一小時左右會談,隨後連袂針對協商結果發表說明。李世光表示,電業法重要修法,經濟部本就希望與台電工會一起努力,而台電工會也希望經部對能對電業法未來給一個較清楚的說法。李世光強調,經濟部與工會是在同一條船上,已邀請工會參與電業法討論,今晚就是首次會議。

丁作一則表示,工會的基本訴求是希望能全程參與電業法修正,而部長表達之後將完全透明公開,也邀請工會參加會議,工會樂觀其成。丁作一說,工會認為台電七十年來有非常優秀卓著的成績,不希望經濟部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把電業法修正案送到行政院,工會建議部長修法不可一步到位。

而對後續是否會罷工,丁作一說經濟部有善意答覆,而台電工會也很清楚罷工有一定程序,原預設未得到善意回應將不排除任何方式,但今天接收部長表達的善意,且後續真正的主戰場在立法院,未來行動將視情況發展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