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工會抗議修電業法 經長:不覺得罷工是選項

2016/06/30 15:06

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左)、經濟部長李世光(右)。(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新政府擬在七月底送出新版電業法修正草案,台電工會不滿電業自由化傳出醞釀罷工,今赴經濟部與經長李世光就電業法修法進行對談。李世光表示,目前電業法尚在幕僚作業,不需要工會額外交涉與訴求,這麼重要的事情本來就會邀請台電工會參加討論。不過他也強調從未想過台電同仁在這麼努力的情況下會發起罷工,不但對經濟環境有影響也影響台電,他認為罷工「不是一個重要的選項」。

昨傳出台電工會因不滿電業法修法未溝通,擬發動罷工,但台電工會秘書長彭繼宗表示是記者問到才被引導,且僅為內部會議幹部表達心聲、引例說明,並非工會立場,更堅決表示,從未說過「罷工、怠工」。理事長丁作一則強調,工會是希望電業法修法能重視基層員工權益,應貫徹「溝通、再溝通」理念。

今台電工會赴經濟部與李世光會面,就電業法進行溝通,並提出工會需參加電業法修正、補齊人力缺口及調整獎金制度等三大訴求。李世光受訪表示,本來就有邀請工會參加電業法討論,「大家怎麼會覺得修電業法這麼重要的事情,會不邀請工會」。

李世光說,目前關於電業法僅只開了一次會,其他都是幕僚作意,上次開會是邀請台電高層來談經營階層如何看待修法,並非不跟工會溝通。他也強調,今天與工會溝通不需透過交涉、也不是訴求,而是當然的結果,經濟部絕對歡迎工會一起努力。

但李世光也說,從未想過台電同仁會在這麼努力的情況下說要罷工,因台電有70年歷史,多年努力電力建設。他強調,罷工會影響整體經濟環境,不但對工會不好,也對經濟部不好,他不覺得罷工會是一個重要的選項。

國營會則發出聲明表示,台電工會除就電業法修法事宜提出建言外,也建議調整部分勞動條件。國營會轉述部長李世光表示,電力工會所提增補人力建議,涉及公司員額結構問題,是經營績效一環,公司經理部門應視公司業務增減,檢驗部門員額配置,經濟部將請台電依工會意見檢討,若有需要,可報部會商。至於其他權益事項,本部亦將督促台電公司研提方案,本於員工權益之綜合考量,作為決策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