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玉山銀董事會通過 取得柬埔寨UCB子行100%股權

2016/06/29 19:33

玉山銀行擬進一步收購柬埔寨聯合商業銀行(UCB)百分百股權,取得完全經營。圖為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玉山銀行董事會今(6/29)日通過,擬收購柬埔寨聯合商業銀行(UCB)剩餘25%股權,總投資金額約3993萬美元,該交易尚需經雙方主管機關核准後才能正式生效。未來玉山銀行將取得UCB百分之百股權及經營。

  

玉山金控旗下子公司玉山銀行,自2013年取得柬埔寨UCB銀行的75%股權,由於看好東協市場長期發展,玉山銀行擬進一步取得UCB 百分百股權,將進一步發揮UCB在當地市場及區域經濟的利基。

玉山銀指出,柬埔寨UCB子行在存、放款規模及分行家數上,均達到兩倍成長,截至2016年4月,UCB總資產達到6.4億美元的規模,同時在存款、信用卡及SME放款業務上迅速成長,獲利穩定。

對此,玉山金控表示,「深耕台灣、布局亞洲」是玉山第三個10年的重要策略,今年以來,玉山銀已完成中國子行、澳洲雪梨分行的設立,同時,正積極進行緬甸仰光分行的籌建。

未來玉山也規劃拓展服務網絡至日本及印尼兩國,整體亞洲布局更加完整,並朝向成為亞洲具特色的銀行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