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卡通總座發豪語 下半年聯名卡發卡行超越悠遊卡

2016/06/29 14:57

一卡通7月1日北捷全開通,一卡通:下半年聯名卡發卡銀行超越悠遊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7月1日起,持「一卡通(iPASS)」進北捷,所有閘門都可通行,讓目前整體發卡量近千萬、聯名卡已破百的一卡通,發卡量可望大爆發。一卡通總經理張修齊今日發下豪語表示,「下半年一卡通聯名卡發卡行,絕對超越悠遊卡」。

 過去一年,在台北捷運只有一個閘門可通的「一卡通(iPASS)」,自7月1日起,可通行北捷所有閘門;而高捷所有閘門,自7月1日起,除了悠遊卡開放通行,也同時全面開放愛金卡(icash)及happycash有錢卡使用。

 在過去2年,一卡通的發卡量呈現倍增的成長曲線,根據一卡通的統計,2年前一卡通發卡量僅3、4百萬張,但目前已超過960萬張,直逼千萬大關;其中與金融機構合作發行的聯名卡,發卡量已正式突破百萬張。

 目前一卡通聯名卡發卡行共13家,第一、聯邦、永豐、中信及土銀名列前5大發卡行。一卡通總經理張修齊指出,目前13家聯名卡發卡行,已經衝出百萬張的發卡量,台北富邦及玉山銀行二大發卡行,更將在7月1日加入發卡行列,讓發卡行增至15家,讓一卡通發卡功力大增。

 此外,張修齊表示,包括華南銀、凱基銀、兆豐在內的多家銀行,均已在洽談發卡,下半年一卡通聯名卡的發卡銀行家數,「絕對超越悠遊聯名卡」,預計今年一卡通聯名卡發卡量,可達140萬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