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挪威擬罷工 國際油價大漲3%

2016/06/29 09:20

北歐產油大國挪威油業因勞資糾紛,可能在本週六(7月2日)開始罷工,挪威原油產量下滑疑慮抹去因英國脫歐而起的美元漲勢,28日國際原油價格大漲超過3%。(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北歐產油大國挪威油業因勞資糾紛,可能在本週六(7月2日)開始罷工,挪威原油產量下滑疑慮抹去因英國脫歐而起的美元漲勢,28日國際原油價格大漲超過3%。

28日,8月美國輕原油期貨上漲3.3%收每桶 47.85美元。8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3%,收每桶 48.61美元。

挪威當地工會表示,如果本週五(7月1日)前,勞資雙方無法就薪資問題達成協議,7個油氣田的約755名工人將舉行罷工。根據《路透》,受影響油氣田的石油產量占挪威總產量的近18%,天然氣產量約占17%。

能源市場情報公司「Genscape」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集散地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存量減少130萬桶;美元指數則在英鎊反彈影響下下跌超過0.4%,也有助支撐油價上漲。

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明年世界每天的用油需求上看1300萬桶, 遂把2016年原油庫存每天增加80萬桶,之前預測每天增加150萬桶,少了近50%。

市場看好油價邁向每桶50美元大關,但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原油中斷供給不算真正的利多,隨著油價微微復甦,OPEC 原油供應商又會重啟產能,原油明年又會供過於求。

紐約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分析師表示:「目前我會把今天的上漲視作上週四大跌後的修正,還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安全地說油價跌勢已經正式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