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台灣人海外置產新怕區是英、日、柬…

2016/06/29 07:25

英國因脫歐,預期房價可能下跌,成為台人海外置產新禁區之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公投脫歐成功,引發全球金融風暴,根據一項最新調查,台灣人海外置產意願急凍,之前熱門的英國、日本及柬埔寨都成投資新地雷區。

《工商時報》報導,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的最新調查顯示,英國公投脫歐後,有高達7成民眾海外置產意願下滑,其中5成是屬大幅下降,2成小幅降低;只有約2成願意危機入市,其中更只有 0.5成是屬積極危機入市比例。

同調查中,民眾認為風險最高、短期內不適宜前往置產的國家,以英國40%最高,其次是日本26%、柬埔寨20%。

受到脫歐影響,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銘認為,英國房價可能在這 2年內大跌 2成,暫避是比較理性的作法;而英國股歐也帶動日圓急漲,熱錢湧入日本避險,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分析,今年東京都心房價已較去年上漲10%~15%。

而台灣人海外置產熱區之一的柬埔寨,則是受到中國在當地建設阻滯,使得投資人悲觀認為,增值潛力可能不如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