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股價大跌 謝金河:未來恐難再起

2016/06/28 15:01

華航空服員罷工,股價也慘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罷工事件引發國內軒然大波,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斷言,經過這次罷工事件,華航未來恐怕再也爬不起來了。

謝金河28日在臉書寫道,自己過去十幾年來,一直都是華航最堅定的支持者,每一次出國總是以搭乘華航為優先。連在華航最艱難的時刻,很多企業禁止員工搭乘華航班機,他也都力勸企業支持華航。但這次罷工造成的停飛事件,「恐怕譲華航再也爬不起來了。」

謝金河問道:「大家想想,假如您搭的華航班機被取消,這時您已在機場,您還會再跟這家航空公司打交道?」他認為,華航員工為爭取自己利益,讓消費者權益受到莫大損失,這不是10億、20億的代價換得來的。

謝金河說,從投資的角度看,華航的災難才正要開始,經過這場風暴,華航股價輕輕鬆鬆跌破面額,台股沒有跌破新低,華航卻率先破底。另外,經過華航罷工奏效,可以預期台灣公營事業工會罷工將全面化,現在台鐵、中華郵政、中華電信員工都蠢蠢欲動,「看政府如何滿足大家的要求!」

謝金河表示,「華航的員工不懂得珍惜華航,航空業最珍貴的是安全與信賴,這次全沒了,我不知華航如何重新建立大家對華航的信心?」

謝金河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