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工訴求增支5.5億 華航:將縮班因應

2016/06/27 14:57

華航空服員罷工,在新董座全面答應罷工訴求下,若單就外站津貼,以及國定假日雙倍薪,支出將增加5.5億元,華航表示,不排除已縮班以及調整班次等,讓獲利損失降到最低。(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在新董座全面答應罷工訴求下,若單就外站津貼,以及國定假日雙倍薪,支出將增加5.5億元,華航表示,不排除以縮班以及調整班次等,讓獲利損失降到最低。

空服員罷工事件,華航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協商達成共識部分,華航以現行排班情況及空服員平均每月薪資情形,就空服員外站津貼由每小時3美元調升至每小時5美元,以及國定假日出勤工資給付雙倍工資等,初步估計每年將增加支出新臺幣5.5億元。

 

華航指出,已持續評估檢討航班:如縮減或調整班次等,並將透過優化排班以提升生產力等措施,使對華航成本支出暨獲利影響降至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