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退八仙捐款或給發票」 萬海籲新北市府給生路

2016/06/26 21:30

萬海官網。(記者王憶紅翻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八仙塵爆明日屆滿周年,爆發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旗下的萬海航運跟新北市政府要回當年捐出的5000萬元,萬海發言人高國隆憤憤不平的說,新北市府不要給萬海一張止付的支票,希望新北市府給一條路,給萬海捐,就給個發票,不給捐,萬海就領回。

高國隆指出,八仙塵爆後,萬海捐款5000萬元給新北市府,新北市收款後,新北市認為八仙與萬海有關,此款項有問題,所以要退還給萬海,進而開了公庫的支票退回給萬海,萬海因為要實現捐款5000萬元的諾言,因此再拿5000萬元捐給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為「八仙粉塵氣爆專案賑災款」。

 

高國隆說,弔詭的是,之後又接到新北市來電,稱新北市公庫的支票已經「止付」,新北市一方面退回,一方面又止付,是要我們怎麼辦?

高國隆表示,5000萬元卡在他們手上,因此一直要求新北市府給個說法,給萬海捐,就給收據,不給萬海捐,就退回,但新北市府一直不表態,就這樣拖了一年,還說要等下個月,這是甚麼政府的效率阿。

高國隆說,新北市府公庫退回的支票在萬海手上,由於新北市府來電指出已經止付,因此基於尊重市府的關係,所以萬海沒有去兌現,否則大家都很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