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效應 法人:台股短線恐受波及

2016/06/25 18:00

投信法人指出,國際股市風向偏空的情況下,台股也難置身事外,故短期注意匯率及資金流動對股市的影響,若台股受波及持續重挫,建議可採期貨及反向ETF避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英國脫歐衝擊,台股短線將受波及。投信法人指出,國際股市風向偏空的情況下,台股也難置身事外,故短期注意匯率及資金流動對股市的影響,若台股受波及持續重挫,建議可採期貨及反向ETF避險。

 此外,因下週將有多重量級個股除息,包括台積電、國泰金與富邦金三大權值股,合計將影響大盤約70點,而英國公投結果也將於下週一測試台股支撐。

 操作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除觀察英國脫歐公投後的國際情勢變化外,因下週開始進入除權息旺季,不排除棄息賣壓再度上演,建議第三季季初先以保守策略因應,8000點附近為相對較佳進場時點,不妨逢低佈局,參與第四季漲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