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到國稅局E-MAIL中獎通知 騙人的!

2016/06/23 18:04

北區國稅局提醒民眾,國稅局抽獎活動會以「正式公文」通知領獎,若收到E-MAIL中獎通知,千萬別相信。(圖擷取自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官網)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北區國稅局表示,近日有民眾打來反映,收到署名「財政部中獎中心」寄出的E-MAIL,通知已抽中「105年度綜所稅報稅抽獎活動」獎項,但並未要求匯款,意圖不明,疑似為惡作劇或詐騙。特別提醒民眾,國稅局抽獎活動會以「正式公文」通知領獎,若收到E-MAIL中獎通知,千萬別相信。

北區國稅局解釋,近年為鼓勵民眾多使用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健保卡上網報稅,或使用稅額試算服務,五區國稅局皆推出抽獎活動,獎項從超商禮券到機車、筆記型電腦都有,大多都在7月份舉行抽獎。但近日發現,抽獎活動還沒開始,就有不肖人士,試圖利用抽獎活動惡作劇或詐騙,寄發假的中獎通知給民眾。

不過信件內容不只搞錯申報年度、抽獎活動日期,今年申報的應該是去年(104年度)綜所稅,並非今年(105年度)綜所稅,且所列出的抽獎獎項也不正確。奇怪的是,信件所載的聯絡電話,卻又是真實的國稅局分機,意圖不明。

北區國稅局表示,雖然沒造成民眾實際上的財物損失,但仍提醒民眾,若收到中獎通知E-MAIL,不要受騙。國稅局只會以紙本的正式公文通知領獎,收到紙本通知後,民眾可進一步核對上面留下的承辦人電話,與國稅局網站上的是否一致。除非正式公文寄出已久、但民眾沒現身領獎,才會以電話通知。

國稅局強調,不論是紙本或電話通知,絕對不會要求民眾匯款,只會請民眾就近至離戶籍所在地最近的稽徵所,親自領取。若抽中獎項金額超過2000元,需繳納20%扣繳稅款,也會是在稽徵所「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提醒民眾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