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政府滿月 英業達董座「很有感」、願做後盾

2016/06/20 16:27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新政府上任滿月,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直說「很有感」。

李詩欽說,新政府推出五大創新事業與南進政策,英業達很有感,全力支持政府政策,在減少核能部分,並非一定時間內就能完全停核變非核,這仍有待各方面的努力,但在這過程中,再生能源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英業達將持續加碼投資太陽能,未來將在再生能源、太陽能、亞洲矽谷、工業4.0各領域支持政府,做為政府後盾。

英業達今年在太陽能事業投資金額已經加碼到二十億元,呼應政府力推綠能科技的政策,在新政府在桃園打造亞洲新矽谷部分,英業達去年也在桃園購入宏達電廠辦,將打造為物聯網與雲端應用新基地,至於智慧機械,英業達也積極推動工業4.0。

此外,李詩欽今日提到對新政府期許時指出,他非常支持年金改革,目前制度造成嚴重財政負擔,對年輕人不公平,等同現在每個人一出生就要背負四百多萬債務,有如千斤萬擔,希望政府能拿出決心進行改革。

李詩欽舉例說,德國總理梅克爾就是在上任第一年推出高達兩百億歐元的撙節政策,英國首相卡麥隆也是在上任第一年宣示降低一半的國家赤字,因此使英國成為第一個免於歐盟主權債務危機的國家,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樣也是趁著上任第一年打出健保法案,所以,新政府上台的第一年非常重要,因新政府才上任滿一個月,他很難打分數,但他希望一年後再打,目前樂觀期待新政府未來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