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中強:中資不進董事會 不等於技術不外流

2016/06/18 14:57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左一)則說,經濟民主連合的立場一向很明確,從過去舊政府到現在新政府時代都是持「反對中資入股」態度。(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則說,經濟民主連合的立場一向很明確,從過去舊政府到現在新政府時代都是持「反對中資入股」態度,未來也會持續監督,他更強調「中資投資不進董事會,這並不等於技術不會外流」。

他統計,美國、韓國甚至包括德國都在全面防堵中資入股半導體產業,甚至到了逢中必反的地步,且開放中資入股,台灣企業也可能被其他國際視為「中國隊」,將台灣IC列入防範警戒黑名單,需要冒著這種被國際市場邊緣化的風險嗎?

賴中強認為,就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中資不進股東會」的看法,他也不能接受,畢竟,「中資不進股東會」不等於「技術不會外流」,中資入股後是股東也是客戶,更是中國官方代表,可以用許多名義要求「共同研發」,難保技術不會外流。

最後,他也感慨,其實經濟白色恐怖比政治白色恐怖還可怕,許多廠商其實也對中資入股持反對立場,但沒有人敢跳出來講,講了就可能受到許多壓力、甚至中國客戶就跑了,在法制尚未健全的情況下,絕對反對中資入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