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資買漢微科vs.中資買聯發科」 這張圖一看就懂了

2016/06/18 10:26

為何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買漢微科未像中資買聯發科一樣引發反彈?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分享對比圖表。(圖擷自李忠憲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收購台股股后、半導體電子束檢測設備龍頭廠漢微科,有外界質疑為何荷資買漢微科並未像之前中資紫光喊出要買聯發科的議題一樣引發嚴重反彈。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分享一張對比圖表,簡單讓你看出差別。

是否開放中資投資IC設計業近來再度成為熱門話題,聯發科呼籲應有條件開放,將可提供台灣企業與其他國際廠商相同的策略彈性,例如企業得以透過換股方式與中國夥伴進行併購或策略合作。

不過,即使是有條件開放中資,仍引發不少學者反對,包括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成大電機系教授張順志等,他們質疑,中國十三五的計畫經濟為指導方針,中國市場為威脅工具,目的是要吞掉台灣IC設計產業,堅決反對任何方式的開放。

對於有外界質疑為何荷資買漢微科沒有如同開放中資投資IC產業一樣引爆反彈,李忠憲在臉書貼出「荷資買漢微科 vs. 中資買聯發科」的超級比一比,讓大家簡單看出兩者的差別。

李忠憲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