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泰英:台灣有資金人力 經濟起不來是大笑話!

2016/06/17 15:09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今天表示,政府不要喊沒錢,國營事業有龐大的累積未分配盈餘,可以移至國庫,不需要舉債」!(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今天抨擊,台灣明明有資金、人力,經濟起不來,這根本是大笑話;他強調,政府必須帶頭投資公共建設,才能帶動內需投資,「不要說沒錢,國營事業有龐大的累積未分配盈餘」,可以移至國庫,根本不用擔心舉債問題!

台綜院今天預估GDP保一落空,新政府將面臨嚴峻挑戰。

劉泰英表示,大家都說現在是悶經濟,今年台灣GDP成長率若能夠保一,就阿彌陀佛了,「現在新政府上台,必須要採取新思維,否則,台灣經濟會繼續陷入泥沼,這是非常危險的」。

劉泰英說,政府投資持續減少,跟16年前相比,甚至連一半還不到,尤其在創投產業,台灣過去已經倒掉一千多家創投,過去的中華開發與台灣工銀也都轉型;他強調,沒有投資、創投,就沒有新的技術,產業起不來,試問,經濟怎麼好轉?

「政府要帶頭投資,才能提振民間投資信心」劉泰英表示,台灣超額儲蓄有兩、三兆元,但經濟一灘死水,政府一定要出面才能提振信心。

劉泰英指出,新政府不要說沒錢,國營企業累積未分配盈餘,包括有民股持股在內,合計至少有上兆元,這些也是政府的錢,你不用就是「呆錢」:若能把這龐大的未分配盈餘拿到國庫,用於投資公共建設,馬上就變成「活錢」。

他強調,只要國營企業累積未分配盈餘,能夠拿兩千億元給國庫使用,就可以大幅提高政府投資,並帶動企業民間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