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力發電中心 經部:確定落腳彰化但未成熟

2016/06/16 11:09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表示,台灣的離岸風力發電未來的核心調度中心,的確是在彰化。(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昨透露已與台電達成共識,將在原彰工電廠預定地投資2000億台幣設置台灣風力營運中心。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表示,台灣的離岸風力發電未來的核心調度中心,的確是在彰化,因為有外海風場優勢,並表示台電目前的確有這樣的整體計畫,但對是否落腳彰工預定地,則尚在規劃中,還未成熟。

楊偉甫表示,未來離岸風電調度中心應會落腳彰化,因彰化外海擁有良好風場,未來地理位置與上岸地點最佳的是在彰化縣境;但投資及調度中心落腳處,是台電長期計畫的一環,必須配合未來風電量有多少逐漸形成。

楊偉甫也說,4200億指的是台電整體再生能源總投資計畫經費,而是否投資兩千億也尚未確定,整體中心是否設置、投資多少要看未來再生能源的進度及時程上是要搭配,「但設在彰化應是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