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誆稱可合法載客涉不實 公平會重罰百萬

2016/06/15 12:18

Uber又挨罰了,這次出手開鍘的是公平會。(美聯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Uber又挨罰了,這次出手開鍘的是公平會。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決議,台灣宇博公司在「UBER司機資訊網」刊載「開自己的車,免費加入最夯共享平台」,且「時間自由,每周多賺上萬」等語,但實際上並非合法提供服務,容易造成誤解,已涉廣告不實。

公平會今天依照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4項準用第1項規定,處台灣宇博公司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公平會今天說,台灣宇博公司在「UBER司機資訊網」刊載「開自己的車,免費加入最夯共享平台」,且「時間自由,每周多賺上萬」等語,給人印象為司機若加入Uber平台,即可透過Uber平台合法搭載乘客,每週還可增加萬元以上收入。

公平會認為,司機若受「UBER司機資訊網」網路廣告吸引,而加入Uber APP平台,但根據交通部專業意見,這些接受Uber APP平台派遣的車主,仍有違反公路法第77條第2項等相關規定之虞。

公平會說,Uber的廣告容易造成誤解,使人誤認開自己的車,符合條件加入Uber APP平台,就能合法提供服務,但實際上卻跟法令不相符,足以造成不公平競爭,公平會今以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4項準用第1項規定開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