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微軟砸千萬租商辦 為今年第2季最大商辦租賃案

2016/06/15 11:14

北市信義計畫區最新落成的頂級商辦「國泰置地廣場」,完工不到1年出租率便已將近5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商用不動產買氣持續低迷,但商辦租賃需求仍持續熱絡,以北市信義計畫區最新落成的頂級商辦「國泰置地廣場」為例,完工不到1年出租率便已將近5成,近期更傳出台灣微軟砸下月租金近千萬,一口氣承租該商辦5個樓層,不但是台北市第二季單筆最大商辦租賃案,也應是目前該大樓單筆月租金總額最高的辦公室租賃案,背後促成該案成交的團隊便是高力國際辦公室服務部。

高力國際辦公室服務部執行董事楊慧明表示,目前「國泰置地廣場」之租賃案以高力國際成交的筆數與面積最多,該大樓近1/3的樓層都是經由高力國際協助成交,在已成交的主要承租戶中,除台灣微軟外,另有美商甲骨文、富達證券、台北雷格斯商務中心、法國興業銀行以及尚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

回顧高力國際近2年在商辦租賃案上的表現,根據其內部統計,僅台北市所成交的商辦租賃面積約4萬坪,其中單筆超過千坪的租賃案更高達13筆。再進一步攤開高力國際辦公室服務部近十年來的租賃成績單,除2008年因碰上金融海嘯衝擊,全年成交量較為縮減之外,其餘每年成交的租賃面積都在2萬坪左右,相當於每3年就去化一棟台北101大樓的辦公室,成績斐然。

該團隊背後最主要的推手便是執行董事楊慧明,其資歷超過20年,私底下被稱為「商辦教母」,大台北市區內的頂級商辦租賃案可說是無役不與,除了累積眾多的客戶資源以外,歷年來更是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不動產從業人員,甚至引起同集團大中華區的分公司來台挖角。

由於不動產市場上的媒體焦點,多半都聚焦在大型的不動產投資買賣等個案,商辦租賃的成交案並不如投資買賣案來得吸引目光,楊慧明指出,即便如此,由於不動產買賣多為買賣雙方一次性的交易,然而不動產租賃則是出租人與承租人雙方長期的往來,所以商辦租賃案所洽談的內容其實反而較不動產買賣或標售更為複雜與繁瑣,即使單筆收入未必及得上買賣或標售案的佣金,然而業務上卻相對較為穩定,透過長期的服務與經營,可強化客戶關係持續服務其未來的續租或擴編計畫,甚至因為客戶的肯定進而介紹更多新的機會。

反觀大型不動產標售案或是買賣投資案,當然成交的佣金通常十分可觀,然而機會有限且風險相對較高,業務員倘若無法順利成交就可能嚴重影響個人及公司的收入,在房市氛圍保守的情況下,辦公室租賃業務通常能提供較穩定的收入,所以對多數跨國不動產顧問公司而言,辦公室租賃服務向來都是主要的核心業務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