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弊案延燒 週刊爆:因辜仲諒妹婿大反撲

2016/06/15 07:08

有週刊報導指出,傳中信金掏空弊案可能起因於辜仲諒(中)妹婿陳俊哲的離婚官司,陳俊哲無法負擔天價贍養費,最後向特偵組檢舉辜仲諒。(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日前被控10多年前掏空3億美元案,特偵組在端午節連假前大動作調查。有週刊報導指出,整起案件其實起因於辜仲諒的妹婿陳俊哲的離婚官司,陳俊哲因無法負擔天價贍養費,最後才反撲向特偵組檢舉辜仲諒。

據《壹週刊》報導,辜仲諒的妹婿陳俊哲多年前因紅火案長期流亡海外,結果與妻子辜仲玉產生婚變,辜仲玉更在美國提出離婚官司,且請求天價贍養費,陳俊哲因此求救辜仲諒代付贍養費卻遭拒絕,被逼到走投無路之際才決定展開大反撲,於年前向特偵組遞出陳報狀檢舉辜仲諒涉嫌虧空。

報導也提到,辜仲諒其實曾為這件事勸辜仲玉,希望她不要再向陳俊哲討贍養費,但辜仲玉執意不聽,沒想到因此惹惱陳俊哲,決定跨海寄了陳報狀到特偵組,才引爆這次檢調大規模搜索中信金。另外,辜仲諒的律師葉建廷表示,辜仲諒從未經手處理過紅火案金流,且中信金控也說,有關中信金土地交易案作業時,永約公司股東並無銓緯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