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安控廠奇偶:拓展北美據點 提高利潤

2016/06/14 21:17

安控廠奇偶科技董事長戴光正。(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安控廠奇偶科技(3356)今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股利4.1元,董事長戴光正表示,安控產業高度竸爭及價格導向,造成獲利衰退,不過公司已調整產線、增加外包,並在北美成立安裝公司來提升利潤。

奇偶去年每股税後盈餘4.58元,今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4.0元及股票0.1元。奇偶去年獲利大幅下降,税後淨利3.5億元,年減28%。戴光正表示,市場上的價格壓力很大,不過奇偶產品除硬體的網路攝影機,也整合影像軟體,是同業少有的「軟硬整合」,價值相對較高,是營收並未劇烈衰退的主因。

面對毛利下滑的挑戰,戴光正表示,在成本面,已進行產線搬遷及增加產能外包,在營收面則於第一大市場北美地區成立安裝公司,提高收入及利潤。

奇偶今年推出多項新產品,其中以全景式魚眼網路攝影機GV-PPTZ7300及H.265網路攝影機兩項最具市場潛力。前者已通過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核准專利,內含雙鏡頭網路攝影機,也是全球首台360度全景式加5百萬畫素魚眼及10倍放大PTZ的多功能高階監控攝影機。H.265網路攝影機搭配奇偶獨家開發的H.265影像管理軟體V15.10.1.0,可進一步節省影像檔大小及網路顏寬。

展望今年,奇偶表示,將因應市場價格竸爭狀況,調整腳步;新產品今年以來在中東、美國、加拿大展出,已有不少國際買主洽談中,今年將力拼營收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