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交保後馬上問「輸贏」...辜仲諒重金打造狂打部隊

2016/06/09 07:08

中信兄弟象隊今年戰績傑出,最快將可在本週拿下上半季冠軍,但球團大老闆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卻在昨晚遭特偵組約談。(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象隊今年戰績傑出,最快將可在本週拿下上半季冠軍,但球團大老闆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卻在昨晚遭特偵組約談,讓兄弟象歡樂氣氛添上些許遺憾。回顧兄弟象隊過去3年來球隊戰績一路長紅,辜仲諒的重金投資功不可沒。

辜仲諒今清晨被檢方諭令1億元交保金並限制出境,他步出特偵組時稱「是一場誤會」,「我根本不曉得為什麼會來」,還詢問一旁員工「棒球贏還是輸」,而員工則回答「輸了」,接著辜仲諒隨即上車離去。

中信金控於2013年接手兄弟象球團,並在季末選秀補強了鄭凱文、謝榮豪、林威助、陳家駒等好手,大大增強球隊戰力。兄弟象於2014年下半季拿下季冠軍,但在台灣大賽中以1勝4負敗給Lamigo桃猿。隔年也獲得下半季冠軍,台灣大賽再次對戰Lamigo桃猿,但又以3勝4負敗給Lamigo桃猿。

中信兄弟今年更是大手筆簽下自由球員林智勝與鄭達鴻,並於一、二軍引進外籍教練團,顯示奪冠的決心,上半季至今全隊打完51場例行賽,打擊率高達3成37,全壘打76發,得分423,這3項數據都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戰績更維持在6成,拿下上半季冠軍勢在必得。

熱愛棒球的辜仲諒一心想將兄弟象打造成強打部隊,但最早中信也曾組成中信鯨隊,但戰績不理想,又受職棒簽賭影響,最後球隊黯然解散。近來辜仲諒更傳出有意接手北市大巨蛋成為中信兄弟隊的主場,並已認真評估集團接手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