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手機秒付小黃車資 銀行高回饋競搶商機

2016/06/07 11:23

手機秒付小黃,銀行高回饋競搶商機。(圖為凱基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年產值超過新台幣400億的計程車客運業,已成為各銀行行動支付的兵家必爭之地。開發金控旗下凱基銀行今日宣布,與大都會衛星車隊合作,綁定凱基銀行信用卡即可掃瞄QR Code支付車資,僅就大都會車隊,合作銀行就有6家之多。

凱基銀行指出,根據交通部的統計,使用手機叫車的比例迅速增加,成長幅度居所有叫車方式之冠。只要在車隊的「叫車App」綁定信用卡,搭計程車即可輕鬆以手機掃瞄QR Code支付車資,免掏卡、免過卡、免找零,一秒鐘完成付費。

凱基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歐久菁表示,大都會衛星車隊旗下有超過8,000台計程車、每月有600萬搭車人次,透過新開發的App付費服務,掃描QR code即可付車資,可節省乘客交通時間,更能讓行動支付快速普及。

目前除了凱基銀行外,大都會車隊的合作銀行,還有一銀、玉山、國泰世華、台新及華南等銀行,大多給予5%-10%不等的回饋金。凱基銀行則是即日起至12月底,凡使用「178叫車App」綁定凱基信用卡,首次單筆消費滿100元以上就送50元刷卡金。綁定凱基銀行現金回饋卡,另有最高1.5%交通消費回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