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品股東會 大股東戴勝益首度缺席

2016/06/06 11:47

王品(2727)今日舉行股東會,王品董事長陳正輝(右)首度主持,他開場首先透過投影片自我介紹,「我是員工編號『002』」,但員工編號「001」的王品大股東戴勝益今日則首度缺席股東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2727)今日舉行股東會,王品董事長陳正輝首度主持,他開場首先透過投影片自我介紹,「我是員工編號『002』」,但員工編號「001」的王品大股東戴勝益今日則首度缺席股東會。

陳正輝在股東會後被追問,王品創辦人戴勝益今年二度大賣持股,是否意味著淡出王品?他說,「沒有啦,那是傳言,創辦人一直和公司有連繫,應該是個人理財的關係」。

被問到王品股價直直落?陳正輝說,股價牽涉到太多變數,是信心的問題和基本面的問題,強調王品今年原本目標是淡季不虧,旺季要賺錢,但今年4月淡季已賺錢,今年營收不會有很大成長,但獲利會愈來愈漂亮。

他並指出,王品現階段的策略是「多品牌、小規模、限城市」,希望透過品牌增加替代店數擴張,同時將敞開大門代理國外優質餐飲品牌,且不排除投資具未來性的台灣小品牌。

王品執行長楊秀慧透露,王品未來不會只做餐飲,不排除跨入烘焙和飲料市場,希望建構一個平台,將台灣美食帶到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