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6/06 09:47

發科逾六成的營收來自中國。(歐新社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逾六成營收靠中國 聯發科低頭

聯發科躋身全球第二大手機晶片廠,主要就是靠著中國市場起飛,逾六成的營收來自中國。在中國高舉「中國芯」政策壓力下,聯發科除參與中國IC產業投資基金拉攏關係外,最近還將轉投資的傑發賣給中國,積極向中國示好;聯發科高層主管坦言,因營運命脈掌握在中國手中,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相關新聞請見:

逾六成營收靠中國 聯發科低頭"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97517

蘋果日報財經︰機器人大軍 華碩Zenbo試產 和碩代工

華碩(2357)機器人Zenbo供應鏈傳出已進入試產,由和碩(4938)組裝代工,供應鏈更樂觀喊出2017年規模上看300萬台,而華碩ZenFone 3預計7月起進入量產鋪貨,涵蓋北美通路拓展。北美區總經理張國昇表示,2016年北美筆電將以電競、教育、ZenBook3衝高市佔。

工商日報財經︰大立光5月營收 漂亮

儘管處於蘋果iPhone新舊機種的交替空窗期,但大立光仍在其他品牌手機客戶、如華為出貨增溫帶動下,5月合併營收繳出33.63億元、月增8.3%的佳績,優於內部原本預估的「與4月份相當」水準,也是連續第3個月成長。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拚製程 研發支出創高

台積電全力衝刺先進製程研發,今年研發費用估達22億美元(約新台幣720億元),全年研發工程師人員預計擴充至5,690人,同創歷史新高。

中國時報財經︰邱復生:「經濟解嚴」是台灣唯一出路

出口連續15個月負成長、4月外銷訂單出現2位數衰退,新政府行政團隊總動員打GDP保1戰;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認為,投資不振、法令苛嚴、稅制繁瑣,是影響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要原因;他向蔡英文總統喊話,現在要「經濟解嚴」,開放是唯一解決之道!不要怕開放,「開放是台灣未來的出路」。

星島日報財經︰中銀網點轉型 谷中小企服務

面對中港經濟增長放緩,銀行紛紛收緊放貸,令中小企叫苦。不過,中銀香港(2388)卻逆市加強中小企服務。消息透露,該行正全力推動網點轉型,擬將專責工商業務的客戶經理散落分行坐鎮,加強中小企的服務。該行回覆本報時強調在整個網點轉型計畫中不削分行、不減工商中心、不裁員,相反更會按業務需要增聘人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