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新政府充滿期待 張忠謀︰有能力解決問題

2016/06/04 16:4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下半年景氣充滿樂觀,也對新政府充滿期待,認為新政府有能力來解決問題。(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到交通大學參加「開業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下半年半導體的景氣,張忠謀說,下半年半導體景氣應該「不會太差」,這與年初預測台積電今年成長會比去年多5-10%相同,也對新政府充滿期待。

 張忠謀說,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都是能幹、有見地的人,他相當支持新政府,當然目前新政府僅上任2星期,現在評論他們還「言之過早」,他相信新政府應有能力解決問題,但他對新政府的能源政策及方向,他說,老實說還未看見,目前暫不評論。

 對於天氣炎熱,導致用電量過高,可能造成產業危機,以及前幾天電力備載容量已到低值,對產業發展來說,是不是一個警訊?張忠謀說,確實是個警訊,不過應該還有相當餘裕,也相信新政府會妥善處理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