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雨救援暫解限電 備轉容量率升至8.21%

2016/06/02 16:47

老天降雨加上日前破管意外台中火力電廠六號機提早併聯,備轉容量率提升近5%,顯示為8.21%。(擷取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日前備轉容量率屢創新低,週二創下十年最低紀錄,全台進入限電警戒。今日大雨驟降,民眾用電明顯下降,台電表示,今日用電尖峰在下午1時58分,尖峰負載為3242.68萬瓩,備轉容量266.24萬瓩,備轉容量率達8.21%,暫解限電警報。

台電原預估用電量為3360萬瓩,預估備轉容量率5.62%,屬「供電警戒」的橘燈。實績出爐後,備轉容量率超過百分之六,達8.21%,亮出「供電吃緊」黃燈。台電專業總工程師籃宏偉指出,尖峰負載降低受氣溫影響因素較大,之前因為鋒面延遲,今日大雨再加上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號機破管已排除,提早於今早六點併聯,截至目前約提供45萬瓩發電量,可說是過了「驚險72小時」。

此次缺電危機,對於未來進入七、八月是否再度考驗供電穩定,台電則表示,接受挑戰,也盼能用電源還是可以啟用,呼應昨日台電總經理朱文成提及不放棄重啟核一的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