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進軍媒體業?傳想收購時代華納

2016/05/28 09:41

外媒報導,蘋果有意收購時代華納進軍媒體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要獲利iPhone銷售成長進入放緩階段,傳出美國蘋果公司(Apple)有意再拓展其他領域,目前傳出將進軍媒體業,考慮將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

蘋果自家擁有Apple TV產品與iTunes Store平台服務,市場有傳出蘋果不只想做媒體平台,更想要能夠提供自家的內容。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去年底蘋果公司負責iTunes Store、Apple Music等業務的庫伊(Eddy Cue)在與時代華納的公司戰略主管奧拉夫松(Olaf Olafsson)會面時,提出收購的想法。不過目前兩方仍在初始階段,兩間公司的執行長都尚未參與。

報導指出,iPhone銷售成績趨緩,手上現金擁有2160億美元的蘋果,考慮在新的領域有所增長,因此才會考慮收購媒體業,不過蘋果與時代華納都對此傳聞拒絕評論。目前時代華納市值估計約600億美元,旗下擁有HBO、CNN、華納兄弟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