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像「烤番薯」 用電量破今年新高

2016/05/26 17:46

今日全台飆高溫,台北更測得34.2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天氣炎熱,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北,測得溫度為34.9度,不少縣市氣溫也飆破30度大關,全台如同「烤番薯」,民眾紛紛打開冷氣、電扇降溫。根據台電資訊,今日下午1點42分,尖峰用電量為3222.29萬瓩,創下今年最高紀錄。

台電表示,今日氣溫升高,尖峰用電量為3222.29萬瓩,為今年最高用電量紀錄;同時,台電說明,由於今日林口新一號機試運轉及通霄四號機歲修試運轉因素,備轉容量率呈現較高的7.83%,亮出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於今日12點30分曾上修預估用電量為3250萬瓩,下修備轉容量率為3.88%,一度呈現「供電警戒」狀態。台電則調度受環保限制的大林電廠三號、四號機投入發電因應,同時「需量競價」平台競標,共103戶得標戶,可減少13萬瓩,另啟動「臨減措施」讓簽約用戶降低用電量,約估計可減少800萬瓩電量,可對用電尖峰有所幫助。(17:46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