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再裁智慧手機1850員工 芬蘭就占1350人

2016/05/25 19:44

微軟宣布裁員智慧型手機部門1850名員工。(法新社)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微軟週三宣布,將裁撤智慧型手機部門1850名員工,其中芬蘭地區(即諾基亞部門)就占1350人;微軟指出,已提列9.5億美元費用,且計畫簡化手機業務,並關閉芬蘭坦佩雷(Tampere)研發中心。

微軟作業系統集團執行副總裁邁爾森(Terry Myerson)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儘管裁員是艱難的決定,但認為公司應著重開發手機硬體業務,預計將於7月釋出財報時進一步公布詳細計畫,並於年底前完成裁員;微軟指出,未來將持續開發Windows 10行動平台,並支援Lumia手機,但拒絕透露是否仍計畫推出新款手機。

微軟日前同意以3.5億美元將諾基亞品牌功能手機業務,賣給鴻海旗下的富智康集團和HMD Global,傳將全面退出手機市場。研調機構Gartner數據顯示,微軟Windows系統今年第1季在全球手機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2.5%萎縮到僅剩0.7%,遠低於Android和iOS的84%及15%。

微軟2014年併購諾基亞後,公司員工增加2.5萬人,但受到手機銷售趨緩影響,微軟2014年大幅裁員1.8萬人,估計裁員計畫主要針對與諾基亞整合後受影響的部門、行銷人員、工程師、軟體測試人員;微軟去年又宣布裁員7800人,提列費用高達75億美元,規模相當於2014年收購諾基亞的72億美元;總計目前微軟員工約有11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