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捷閘門將全面開通 一卡通今年可望破1100萬張

2016/05/25 19:46

一卡通今年可望突破1100萬張。(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今年下半年各類電子票證,包括一卡通、HappyCash「有錢卡」都將「嗶」進台北捷運,部分金融業者已積極進行電子票證併機作業,銀行業者預估,下半年北捷閘門全面開通後,一卡通今年可破1100萬張。

 中國信託今日指出,為了解決現行商家為提供不同支付需求,必須在櫃台同時擺放3、4個刷卡機臺的困擾,該行日前取得主管機關核准辦理電子票證併機業務,商家只需放置一台中國信託銀行的刷卡機,就可完成信用卡交易、會員卡服務(如紅利點數)及電子票證(如「一卡通」)等多種支付服務。

 事實上,不只中國信託積極進行併機業務,一卡通指出,因應今年7月北捷全面開通使用一卡通的需求,一卡通已與多家銀行進行「併機」作業,目前完成整併的銀行有凱基、永豐及台新銀;另外聯邦銀、中信銀、土銀、國泰世華、玉山等5家銀行及聯合信用卡中心也積極進行中,併機後的刷卡機,具備信用卡、金融卡與一卡通等多元付款功能,且「併機」模式將大量拓展至原有使用信用卡的大型百貨、連鎖量販超市、餐廳及商家,甚至計程車。

 中信銀則預估,目前發行量已超過900萬張的「一卡通」,未來因使用範圍擴大,預估今年發行量可望突破1100萬張。目前共13家銀行發卡的聯名信用卡,發卡量也可望突破百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