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SCI納A股 衝擊台股? 丁克華:不要嚇自己!

2016/05/23 16:42

市場擔心,MSCI將中國A股納入,會排擠台股資金,但金管會直言,這是自己嚇自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市場傳出,MSCI可望將中國A股納入,投資人擔心將產生排擠效應,衝擊台股表現;對此,新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強調,即使MSCI將中國A股納入,對台股也不會有太大影響,況且,台灣資金很充裕,「我們不要自己嚇自己」。

丁克華曾在證期會(證期局前身)擔任主委與副主委十餘年時間,對證券市場相當熟悉。

丁克華表示,MSCI是外資法人在全球市場進行投資的追蹤參考指標,大家不要太在意,A股被納入MSCI後,對台股有多大影響,他說,因為全球資金部位很龐大,台股相較之下,比重其實非常低。

換言之,不會因為A股納入MSCI,就直接排擠到外資投資台股。

對於當前股市量能低迷,丁克華表示,前幾天台股成交量只有五、六百億,實在太少,至少一千五百億元是合理水準。

他指出,台股本益比很低,我們體質也做了很多調整、改進,只要大戶資金逐步回來,相信量能會慢慢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