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寒舍掛牌 蔡辰洋唯一繼承人蔡伯璽「二個遺憾」

2016/05/19 20:45

蔡辰洋三子蔡伯璽對寒舍掛牌典禮表達二個遺憾。(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2739)今日在證交所舉行掛牌典禮,由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共同主持。而已故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三子蔡伯璽以透過律師表達二個遺憾,一為賴英里等家族成員在典禮現場無一人感謝蔡辰洋的貢獻,二為作為蔡辰洋唯一繼承人,竟未被受邀觀禮。

對於蔡伯璽的二個遺憾,寒舍集團不回應。

蔡辰洋有三段婚姻,與元配生下蔡伯府、蔡伯翰(寒舍餐旅集團執行長)二子以及蔡佳棻,之後與「鬼后」王釧如結婚,生下一子蔡伯璽,與王釧如離婚後,則與長笛演奏家賴英里結婚。

蔡辰洋今年1月15日因心肌梗塞去世後,現任妻子賴英里、蔡伯府、蔡伯翰以及女兒蔡佳棻已在2月4日聲請拋棄繼承,所以,蔡伯璽成為「唯一」繼承人。

至於蔡辰洋身後是負債,還是有資產,蔡伯璽委託律師魏憶龍表示,不管查證後是負債、還是有遺產,蔡辰洋家族應該要符合公司治理以及要對社會有誠信。

魏憶龍指出,蔡伯璽之所以會發出聲明,主要是蔡辰洋生前費盡心血在寒舍,但典禮現場並無一人感謝蔡辰洋,蔡伯璽作為唯一的繼承人,希望大家要了解蔡辰洋的貢獻,另外,做為蔡辰洋唯一繼承人,竟沒被邀請。

魏憶龍透露,蔡伯璽到觀禮現場曾要去跟哥哥蔡伯翰(寒舍執行長)握手,但蔡伯翰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是怎樣,閃了過去,沒有握手,但繼母賴英里則有跟他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