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晶董事長盧明光 今獲交大名譽博士學位

2016/05/19 16:29

交通大學今頒贈盧明光(左)名譽博士學位。(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美矽晶董事長盧明光今天下午獲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出席人數逾百人,因盧有「併購大王」稱譽,交大校長張懋中笑說,值交大擬與陽明合併之際,應該借重盧的經驗,引起哄堂會心大笑。

盧明光出身客家山城苗栗,為卡車司機之子,大學畢業後,在美商德州儀器從事積體電路製造工作,後被延攬到本土企業擔任高階主管,接連併購10餘個虧損公司,重新改造失敗企業,與員工同享盈餘,續造成功方程式。

1998年自行創業,成為半導體和太陽能晶片大廠董事長。除了經營中美矽晶和朋程科技有卓越績效,也在多所大專院校開設企業策略規劃、企業跨國併購實務等課程,傳承學子經營管理經驗。

張懋中表示,盧明光是令人敬佩的企業家,帶領中美矽晶集團自全球半導體矽晶圓廠排名11挺進至第6,被業界尊稱為併購王。他深知人才是企業成長與永續經營的關鍵,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採取共利分享策略留住人才。也十分重視投入研發資源,經營朋程科技、中美矽晶時,每年投入研發費用多於營收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