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5/19 09:29

HTC現分成三個事業單位,分別為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Smartphone & IOT)、虛擬實境(VR)與智慧健身裝置(Health),似乎開始定調不再是單純的手機公司。(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員工大會 宏達電驚傳裁員

宏達電昨舉行員工大會,卻驚傳裁員消息,傳出部分員工被裁員,搭電梯離開公司時,聽到其他部門員工也被資遣。對此,宏達電並未證實或否認,僅表示HTC一直將員工視為公司的重要資產,將透過執行提升營運效率與鼓勵當責的措施,審慎評估人力資源配置以發揮最大效益,進而強化品牌與公司營運。

相關新聞請見:

員工大會 宏達電驚傳裁員"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91124

蘋果日報財經︰砸108億元 富智康併微軟功能手機事業

全球手機版圖再度大挪移,微軟認賠殺出2年前從芬蘭電信業巨擘諾基亞(NOKIA)買下的手機事業,昨宣布將原屬諾基亞的功能手機事業,以3.5億美元(約115億元台幣)賣給鴻海(2317)旗下富智康及芬蘭企業HMD Global。富智康以3.3億美元(約108億元台幣)取得微軟功能手機事業,HMD Global則以2000萬美元取得NOKIA功能手機品牌使用權。

經濟日報財經︰鴻海買諾基亞

鴻海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富智康昨(18)日宣布,攜手芬蘭HMD global Oy公司,共同出資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5億元),收購微軟旗下的諾基亞(Nokia)品牌功能手機事業。

工商日報財經︰微軟認賠NOKIA 功能型手機賣鴻海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昨(18)日公告,與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達成協議,擬以3.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15億元),出脫手中NOKIA品牌的功能型手機 (feature phone) 相關事業;微軟此次僅以當初買價0.5折友情價處分,和富智康結緣、真的「足感心」。

中國時報財經︰謝金河:政府亂攤稅 台灣繼續癱睡

後52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18日指出,小英政府只要做一件事:把不合理、錯誤的租稅政策調整回來,就可讓「癱睡20年」的台灣經濟,再度爬起來!否則,小英政府將面臨掏空台灣的新危機-台灣下市、海外上市。

星島日報財經︰中銀航租重磅招股 淡市孖展不乏問津

新股王HSSP(3626)昨掛牌不負眾望,狂升逾90%,每手賺2500元,順利摘下今年新股「升幅王」及「賺錢王」,更帶動新股市場回暖。市場焦點中銀航空租賃(2588)今日開招,有證券行已接獲約100萬元孖展預訂,市傳該股國際配售已錄得超購,成為淡市奇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