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旗下公司115億買下微軟功能手機事業

2016/05/18 20:08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今日宣布,已經和台灣的廠商鴻海精密工業達成協議,預計以3.5億美元(約台幣115億695萬 )將旗下的功能手機 (feature phone) 事業,賣給鴻海旗下的富智康 (FIH Mobile) 公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鴻夏戀後,鴻海再下一城,美國軟體巨擘微軟 (Microsoft)今日(18日)宣布,已經和台灣的廠商鴻海精密工業達成協議,預計以3.5億美元(約台幣115億695萬 )將旗下的功能手機 (feature phone) 事業,賣給鴻海旗下的富智康 (FIH Mobile) 公司。

根據《路透》報導,微軟將旗下的功能手機事業以3.5億美元(約台幣115億695萬)賣給鴻海集團位於香港的子公司富智康 (FIH Mobile),此外微軟表示,此筆交易包含微軟功能手機事業位於越南的工廠,如此一來,越南約4500名員工可能有機會加入富智康公司。

據報導,微軟指出,未來將繼續研發Windows 10 Mobile手機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