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鐵標地冷清 標脫率僅3成

2016/05/18 11:46

圖為高鐵烏日站。(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高鐵局今標售高鐵桃園站、台中站及台南站周邊等10筆土地,結果僅台中標脫2筆、台南標脫1筆,整體標脫率僅3成,業者解讀,建商對於未來房市仍保守看待,因此,標地狀況不若前幾年瘋狂追價熱絡。

其中桃園標售2筆標地即便底價降價超過1成,仍是乏人問津。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今日高鐵局標售青山段商業區440地號與住宅區268地號流標並不意外,桃園商業區青山段440地號雖座落地點正面對河岸景觀位置優越,且介於A18站與A19站間,但每坪底價86萬元的價格,似乎缺乏吸引力。

江怡慧分析,流標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容積總量管制後,容積明顯較管制前少了一半,因此,底價每坪86萬就顯得過高許多,若以底標取得該土地,建商未來推案起碼每坪35萬元起跳,就現今市場而言,建商等於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此次標售結果流標是預料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