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涷漲20年主因 謝金河分析禍首是...

2016/05/18 10:59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台灣的製造業所有投資都在海外,「這是台灣薪資涷漲20年的主因」。圖片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薪資凍漲,領薪族叫苦連連,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台灣的製造業所有投資都在海外,「這是台灣薪資涷漲20年的主因。」

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說,過去20年,台商大規模西進,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比重將近60%,其中,台灣接單,中國生產比重達47.1%,台灣的製造業所有投資都在海外。

他指出,這些年,人民幣升值,中國在勞動合同法通過後,薪資年年成長,如今已追上台灣,藍領階級有的薪資比台灣高得多。

謝金河說,最近英國牛津大學經濟研究院提出調查報告指出,勞動力成本經生產力調整後,中國製造產品只比美國便宜4%,中國的薪資成長幅度遠超過勞動力成長的幅度,顯示中國製造業的競爭力正式減弱,不具競爭力的台商被逐出中國市場已是常態。

謝金河:加強投資台灣是小英政府責任與挑戰

謝金河表示,「面臨這個巨大變化,台灣除了研究南向發展的可行性外,如何加強投資台灣?這是小英政府最大的責任與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