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精品佈局全球電商 Amazon、蘇寜易購來台

2016/05/17 12:57

外貿協會邀來全球各地買主,與台灣精品廠商進行一對一洽談。(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為推廣台灣精品,定期舉辦洽談會,今年吸引美中兩大知名電商Amazon及蘇寜易購前來;其中Amazon鎖定資通智慧節能裝置,蘇寜易購則擬採購家用安全設備及智慧照明産品。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透過這些國際電商平台,台灣精品國際觸角更廣,讓全球消費者看得到也買得到。」

外貿協會今(17)日舉辦「2016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談會」,鎖定資通訊、醫療保健、智慧節能三大領域,邀請美、日、印度、印尼、越南及中國等6國實體及電商買主來台,和55家台灣精品企業進行一對一洽談。

外貿協會設置的台灣精品獎項,每年造福不少得獎廠商,主要是貿協運用各種資源如辦展、參展、記者會等協助推廣産品。以「2016全球通路商暨品牌代理商洽談會」為例,今年首度邀請美國最大電子商務網站Amazon來台與台灣精品廠商洽談,Amazonq表示,將鎖定ICT及節能裝置,與貿協安排的十家廠商進行一對一洽談。

外貿協會表示,2014年開始將台灣精品推向電商平台,以國內的PC Home網站為第一站,逐漸推廣到日本樂天、東南亞最大網站Lazada.com。「目前PC Home 上架的台灣精品,已經有88家廠商,450件産品上架販售,從健身器材到腳踏車、硬碟都有,我的啞鈴就是在PC Home買的,」貿協副秘書長葉明水説。

葉明水表示,過去兩年的電商平台以B2C為主,今年邀來的Amazon設有B2B專區,能協助更多台廠提高曝光度。 「獲得台灣精品獎的廠商,雖然是以硬體得獎,但大多已能提供軟硬體解決方案,透過電商能讓全球客戶更了解台灣品。」

本週貿協也邀來中國第三大B2C電商蘇寜易購、印尼最大資通訊實體通路商PT. Masterdata Kharisma Mandiri、日商醫療器材商OG Wellness、土耳其汽機車零件商Meydan Group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