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廠二號機突停機 台電:因發電機跳脫

2016/05/16 16:49

圖為核二廠俯瞰圖。(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上月開始歲修的核二廠2號機,原訂5月20日完成歲修,今日經原能會同意,台電提早進行併聯測試,但發生發電機跳脫,隨即手動停機解聯。台電表示,目前仍在了解原因當中,但確定不影響反應爐,無輻射外洩問題。

核二廠二號機組自上月12日開始歲修,台電指出,今日上午10點28分進行併聯測試,而11點3分反應器功率約16%時,因發電機保護電驛動作造成跳脫,目前機組已安全停機解聯。台電強調,此事件與鍋爐無關,反應器並未受到任何影響,亦無任何輻射物質外洩,請民眾放心。

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由於現階段仍在釐清原因,後續會再向原能會進行報告,取得併聯同意;但重新併聯時間目前無法預估,還需檢查是否有設備毀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