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企搶進東南亞 日本政府這麼做…

2016/05/15 07:33

日本政府運用國力積極協助日企前進東南亞。(圖右為日首相安倍晉三,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英政府上台後準備積極開發東南亞市場,而事實上,日本企業在中國投資受挫後,也已轉向東南亞卡位,日本政府為協助企業打開新市場,大手筆的對東協各國提供開發援助基金,也對日企提供各項支援,還動員各地使館協助日企,全面打團體戰。

《中國時報》報導,日本政府除了東協各國提供政府開發援助基金(ODA)之外,也對湄公河開發提供支援,日相安倍去年 5宣佈,跟亞銀(ADB)合作,5年內提供亞洲地區約1100億美元基礎建設資金。

不止以政府對政府的運作,日本對民間企業也提供支援,包括駐外使領館全面動起來,都設有對日企支援窗口,也跟日本一些大型研究機構合作,包括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等,讓日企可以更方便的得到相關協助。

報導引述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年4月發表報告指出,日企全球設點中,亞洲達到1萬5964家公司,占全球66.5%,其中東協4國4210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