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銀打亞洲盃! 金管會同意華南銀申設菲律賓分行

2016/05/10 19:03

金管會今天核准通過,華南銀行申設菲律賓馬尼拉分行。圖左為銀行局局長詹庭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銀打亞洲盃,又有新進展!金管會今天同意華南金控(2880)旗下的華南銀行向菲律賓主管機關申請設立馬尼拉分行;目前共有五家本國銀行在菲國設有分行或子行。

目前菲律賓是東協各國少數放寬外資銀行准入的國家,金管會銀行局表示,華南銀行於評估該國之政經及金融概況,及台菲之雙邊貿易等情形,認為設立菲律賓馬尼拉分行除能掌握東協地區商機外,也能參與菲律賓經濟成長及增加海外的獲利表現,因此,向金管會申請設立馬尼拉分行。

銀行局官員表示,目前我國銀行獲金管會核准並在菲律賓設立分支機構者,包括:中國信託、元大銀行兩家設有子行,合作金庫、兆豐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三家設分行,共計5家台資銀行在菲律賓設有子行或分行。

另外,根據金管會統計,華南銀行目前已設立之海外分支機構,計有13處,若加計本次申請之菲國馬尼拉分行,共計有14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