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亞馬遜似iPhone 分析師:兩年股價將攻1000美元

2016/05/09 10:37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現在美股最受追捧的一檔股票是,美國電子商務領頭羊「亞馬遜」(Amazon.com),因其雲端服務採用率或是毛利率不斷上漲,似當年iPhone熱銷情況;上週五(6日)收報673.95美元,多位分析師看好今年底漲到800美元,2017年底上攻1000美元,更認為「每個人現在該立刻買進」。

Amazon4月底公佈2016年第一季財報,比去年同期成長28%,連續第四季獲利,目前全球最大的雲端服務供應商Amazon Web Services(AWS)雲端服務,今年首季的營收為25.7億美元,更是成長64%。研調機構BGC Partners分析師Colin Gillis指出,AWS不論是採用率或是毛利率都在不斷擴大,就像是當初的iPhone。

投顧公司Social Capital表示,亞馬遜在電商市場有主導能力,十年內亞馬遜光是零售業務,就能達到1兆,其他雲端服務還會增值。財經媒體TheStreet.com卻認為蘋果(Apple Inc.)、音樂串流公司Spotify都不用亞馬遜的平台,這樣的評價是過高了。

上週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出脫100萬張持股,進帳6.71億美元,但不影響市場對亞馬遜的評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