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金融海嘯時更慘 張盛和:出口連15黑成定局

2016/05/08 19:57

張盛和今(8)日透露,4月出口為負成長,連15黑成定局,確定超越金融海嘯時期;但衰幅已縮小至個位數,可望逐漸脫離谷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9日將公布4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部長張盛和今(8)日透露,4月出口為負成長,連15黑成定局,確定超越金融海嘯時期;但衰幅已縮小至個位數,可望逐漸脫離谷底。

《中央社》報導,張盛和受訪時指出,就他所看到的數據,4月出口依然負成長,連15黑已成定局,確定超越金融海嘯時期;但衰幅已經變成個位數,希望下半年出口表現能越來越好。

根據財政部統計,3月出口227.2億美元,年減11.4%,連14個月負成長,追平金融海嘯時期。對於台灣經濟能否從谷底回升?張盛和則回應:「國際油價回穩是一個正面因素,國際經濟情勢確實有回穩跡象」

DRAM與積體電路占台灣出口比重25%,是台灣出口主要動能,財政部官員指出,若電子產品出口能率先拉上來,對台灣出口走勢有正面意義。主計總處預估出口第二季回穩、第三季可望轉正,若電子產品出口回穩,最快在6月就有機會轉為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