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企業排名台灣只剩57家 杜紫宸:強比多重要

2016/05/05 08:08

工研院主任杜紫宸說,台灣企業現在的重點不是規模大就好 而是企業強度跟競爭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台灣經濟低迷,最新的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調查,去年台灣還有65家,但今年卻減少8家,剩下57家,中國則成長44家,來到701家。有媒體報導指出,工研院主任杜紫宸則說,現在的重點不是規模大就好 而是企業強度跟競爭力。

據《三立新聞》報導,今年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中,台灣只有57家,包括排第10名的台積電、33名的鴻海等等。但杜紫宸強調,企業規模大不是最重要的問題,重點是要強,雖然中國有很多企業擠進了一定的規模,但還不夠強,相反的,台灣比較大的企業能擠進榜內,基本上強度是夠了。

報導也提到,杜紫宸表示,我國出口連續15黑的原因,不是沒有新產業,而是原先的產業基礎競爭力已不如其他人。 他更呼籲,台灣企業不能滿足於銅牌,要努力拿下金牌壯大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