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租與成功集團合作 進軍菲國汽車融資市場

2016/05/03 16:13

中租控股菲律賓合資設立金融公司,宣布進軍菲律賓汽車融資市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F-中租(5871)今日宣布進軍菲律賓市場。中租控股將與長期耕耘菲律賓的馬來西亞成功集團合作,規劃以資本額菲幣2.5億元(約新台幣1.75億元),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初期業務將以提供汽車融資及相關服務為主。

 F-中租指出,菲律賓是東協第2大的人口紅利國,內需消費市場深具發展潛力,帶動車輛銷售持續成長,合作初期將以承作乘用車融資業務為主,未來則逐步發展其他融資業務。

 F-中租近年來積極拓展東南亞據點,期使東協市場未來能成為繼台灣地區及中國地區外,第三具成長引擎。

 中租指出,此次合作的「成功集團(Berjaya Corporation)」,創立於1984年,是馬來西亞上市公司,主要以不動產投資開發、零售、消費通路、旅館及車輛組裝暨行銷等業務為主,旗下子公司長年經營菲律賓市場,並於2012年取得Mazda菲律賓總代理。

 中租強調,F-中租在台灣及泰國已有長期承作汽車融資的經驗及專有風險模型,與成功集團在菲律賓合資設立金融公司,除有助於當地車輛銷售業務,確保客戶取得融資管道,F-中租也將透由成功集團子公司代理的車輛,取得穩定的業務來源,達成雙贏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