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果粉有福囉!Apple Pay來台 本週可望拍板

2016/05/03 10:09

金管會已將Apple Pay來台呈報行政院,最快本週政院就會拍板定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Apple Pay來台議題,行政院長張善政上週表態,他不排斥在520前開放,讓原先卡在TSP(Token Service Provider,代碼化服務平台)爭議的Apple Pay有了轉機,有望本週行政院就會拍板定案。

綜合媒體報導,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昨(2日)在立院接受立委詢問Apple Pay來台進度時表示,金管會已釐清有關資安、個資等疑慮,將開放給銀行業者自行選擇境內或境外的TSP合作,上週五已呈報給行政院,政院最快本週就能拍板定案,今年下半年果粉(蘋果粉絲)就有機會在台灣使用Apple Pay。

目前中國信託、國泰世華與台新都表示對Apple Pay有興趣,只要金管會開放收件後,將會以最快速度送件,有望搶下Apple Pay來台的首批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