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放手王品 戴勝益要重出江湖?

2016/05/01 07:34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右)與新任董事長陳正輝(左)是創業伙伴。一度因為經營權引發外界流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王品集團爆發經營權易人,創辦人戴勝益不止退出經營決策,還申報轉讓300張股票,全部放手給現任董事長陳正輝;一度沈寂之後,戴勝益又重新在業界活動,被認為,戴勝益可能是重出江湖,但是否是從王品出發,則不確定。

戴勝益與陳正輝兩人是王品創業伙伴,經營決策人異動之後,《財訊》追蹤戴勝益的動向指出,最近戴勝益積極參加演講活動,也刻意出訪中國,日前還參加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在上海舉辦的年度論壇,暢談創業經營哲學;還應邀擔任台北創業搖籃第五期計畫的導師…「看來戴勝益重出江湖的意味十足」。

戴勝益是否從王品再出發?報導中並沒有具體提及,不過,卻以大篇幅報導陳正輝經營下的王品,一年內收了35家店、獲利衰退95%,從7億只剩3478萬元;形成強烈暗示及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