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pple Pay來台露曙光 張善政:不排斥520前開放

2016/04/28 09:36

行政院長張善政對於Apple Pay告知金管會,應盡速開放,並表示政院不排斥在520前決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金管會針對Apple Pay(蘋果行動支付服務)召開會議,與會參與者,對於關鍵的TSP(Token Service Provider,代碼化服務平台)該開放境外商,還是由本土業者負責各有看法,讓Apple Pay登台可能遙遙無期。不過行政院長張善政表態,認為不該去阻擋Apple Pay來台,且不排斥在520前開放。

綜合媒體報導,行政院張善政昨聽取金管會報告「金融科技發展策略白皮書」時,首度對Apple Pay表態,認為金管會重點應在稅務部分,而非一定要搭配國內TSP,只要沒有逃漏稅或是個資問題,希望金管會能盡速開放,並表示若須行政院決定,他並不排斥在520前決定。

對於金管會所疑慮的TSP部分,張善政認為台灣不能因為Apple Pay未選擇國內TSP,就去阻擋Apple Pay來台。張善政表示,台灣不該鎖國,不能為了造就自己產業,讓台灣民眾的支付方便性落後於國外,封鎖一事,只有中國這種威權國家才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