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00萬面額美鈔案 花旗當場拒收並通報

2016/04/27 20:50

美國印鑄局網站就可以查詢美鈔發行版本與面額,當中並沒有100萬美元紙鈔的版本。(圖擷自美國印鑄局官網)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調查站破偽造面額100萬美元美鈔案,美商花旗銀行今日委婉表示, 美國印鑄局網站並無面額100萬美元資料,銀行面對兌領會直接拒絕。據了解,花旗銀行並無如同部分國銀同業描述,將偽鈔送至美國總行鑑定,而是立即依規定通報,最後被描述成如此不堪,花旗銀行私下只能以「傻眼」形容。

今日傳出, 美商花旗銀行收到100萬美元的現鈔,還送交至美國總行鑑定,讓花旗銀行的專業遭受質疑。

花旗銀行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對於偵查中的個案,該行不方便予以評論;但是花旗銀行表示,根據銀行實務,對於美鈔發行版本與面額,美國印鑄局網站(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24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